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纪委深入党支部开展内部巡察工作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9-12-10

按照《勘探技术所2019年内部巡察工作方案》要求,1122-1130日,以所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组对我所第一党支部(职能部门联合党支部)、第七党支部(业务部门联合党支部)进行了巡察。

所纪委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监督检查被巡察党支部执行党章党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一岗双责”等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党支部是否存在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

巡察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工作,听取了巡察对象关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分别与支部委员、党员、群众进行个别谈话、查阅支部工作档案,形成巡察报告,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被巡察党支部制定整改措施,其他党支部要根据意见建议,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有关工作措施。

下一步,以“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和“六个强力推进”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热点问题,巩固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为贯彻落实好部局党组决策部署和所党委工作部署,提供强有力政治保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