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组织国庆节前网络安全检查、保密抽查

发布时间:2019-09-3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全力维护地质调查事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927日,副所长江云华率队一行对所网络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在所职工的计算机保密情况进行了抽查。

此次保密抽查中,保密办公室成员共抽查25台非涉密计算机,检查了密码强度及是否存储涉密资料等情况,经检查均无异常。在网络安全情况检查中,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机房出入管理电子门禁与视频监控设备,详细问询了关于弱口令、SQL注入错误、挂马、蠕虫等问题的清理排查情况,了解了新上的安全设备防火墙与日志系统的防护功能与安全策略。检查过程中江云华副所长详细询问了国庆期间网络安全应急预案、防火墙配置策略、应对网络攻击的具体措施,并指出: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网络安全人员要提高安全防范工作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70周年国庆期间的网络安保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