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学习活动

作者:梁楠 周红军 童品正 发布时间:2019-08-19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815日,第一党支部邀请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党办临时负责人车延岗讲党课,题目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的责任担当”。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3人参加会议。

车延岗主任为本次专题党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他从谈谈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对照初心和使命要求,充分认清我们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讲课过程中,实时互动,随时解答大家的疑问,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紧密围绕业务工作探索党建工作的工作思路。

专题党课之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勘探技术所60年宣传片、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宣传片。通过这些宣传纪录片,我们更深一步了解了所史、局史,为我们已取得的成绩而自豪,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的信念。

会议最后,观看了《时代楷模之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深受鼓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像一面旗帜,能够凝聚起无数人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它也像一面镜子,能够让人们看到差距、看到不足。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计较个人一时的得失荣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把自己的事情干好,为推动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