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胡建超 发布时间:2019-08-12

为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和所党委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和安排,89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所属党员、积极分子及所属部门群众职工共10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孟庆鸿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围绕“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题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党课,党课的主要内容有七个方面: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守初心,坚定路线旗帜;三是担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四是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五是抓落实,推崇“钉钉子”精神;六是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是紧扣初心与使命,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

孟庆鸿同志强调,要摆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关系,通过党建工作可以带动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更有效果;通过业务工作能使党建工作有所依托、落到实处。如果脱离了业务工作谈党建工作,就等于没有看见本质;只谈业务工作而不抓党建工作,很可能就会迷失方向;不结合业务工作抓党建工作,肯定是走形式;抓好党建工作,就是对业务工作是一种促进,杜绝把党建与业务割裂开来。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大家认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批评与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孟庆鸿同志对“一岗双责”的含义做了解释,要求大家在做好本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以组织人事处的工作信条“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坚持原则、一视同仁、以人为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与大家共勉,结束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