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雄安新区D15井现场成功举办大学生实习科普活动

作者:高鹏举 伍晓龙 胡童颖 发布时间:2019-08-07

2019730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7级地质工程专业89名本科学生,在工程技术学院于培志教授、罗志华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雄安新区地热地质勘探孔D15井钻探现场,开展教学参观实习和科学调研活动。现场指挥部结合实习任务,进行了充分准备。

活动中,我所D15井现场指挥部董向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鹏举工程师针对地热钻探进行了科普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井场安全须知,雄安地热勘探概况、D15井钻探目的、地质条件,D15井的井身结构、钻具组合、钻进工艺、取心技术、抽水试验设计等。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井场,介绍现场设备钻具及施工情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增加了对地质勘探技术的了解,期待再次参加此类科普活动。我所现场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充分准备,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探索了引领当代大学生职业规划、专业技术科普和思维拓展等方面的可借鉴模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