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D15井的顺利开钻拉开中国地质调查局
2019年度雄安新区地热地质
勘探井的钻探序幕

作者:高鹏举 董向宇 发布时间:2019-08-06

2019726日上午,雄安新区地热地质勘探井D15井在容城县晾马台镇张庄村南正式开钻。

D15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综合开发示范工程”项目在雄安新区部署的地热地质勘探井,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简称水环所)进行工程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简称勘探技术所)承担实施。该井的顺利开钻,标志着中国地质调查局在雄安新区2019年度的地热地质勘探井正式开钻实施。

D15井钻探目的为揭露容城凸起北部斜坡带地层发育情况,服务于新区地热开发规划,为晾马台特色小镇地热资源开发提供参数,设计井深为3000m,目的层为蓟县系雾迷山组。

该井是勘探技术所20182019年度在雄安新区组织实施的第4口地热勘探井。开钻前,勘探技术所副所长冉恒谦、安全生产管理处处长孟庆鸿、钻探设备室处长王庆晓及水环所二级项目成员张汉雄、朱喜莅临现场,检查了钻井设备、场地、安全、环保等情况,重点强调了项目组要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进行施工。勘探技术所施工人员一致表示将发挥钻探技术优势,发扬地质人员不怕吃苦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D15井的钻探工程,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