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七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崔淑英 于好善 发布时间:2019-07-26

2019719日,所第七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勘探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江云华、党办联络人王舒婷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支部谈心谈话相关事宜, 718日第七支部召开支委会,因第七党支部为多部门联合党支部,4名支委分别与其所在部门的党员进行谈心谈话,除一名党员外地出差,并且作了详细的记录。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过重点学习2017213日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中的“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专题。使参会人员深深理解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这段话明确了直面问题,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每一个党支部都应该继承和发扬这一优秀品质,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从自身做起,深刻剖析自身思想上和工作上的存在的不足,勇于自我批评。

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参会党员会前精心准备,对自身进行了深刻剖析,将自身思想上和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之处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党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态度也进行了相互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不仅使每位党员挖掘到自身的不足,也通过他人对自己的评价,能够更加客观的审视自身在思想和工作上有待提高和加强的方方面面。

江云华副所长对第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高度评价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互评时针对性强不走过场,对七支部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开展支部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防止搞形式主义,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找差距,重点是抓落实,整改要有目标和时间节点。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大部分党员认识到自身依然存在较严重的轻党建、重业务的思想,工作方式方法上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将在这些不足之处下大力气抓,支委成员将以身作则,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