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苦干惊天动地事 甘做隐姓埋名人
——干热岩野外党支部到原子城参观学习

作者:刘秀美 李宽 闫家 发布时间:2019-07-26

2019724日,共和盆地干热岩试验性开发评价项目野外党支部联合水环中心、北京探工所两个干热岩野外党支部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对原子城纪念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原子城纪念馆原为“国营二二一厂指挥中心”,是我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在这里邓稼先、郭永怀、王淦昌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呕心沥血、隐姓埋名,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并生产出多种型号的战略核武器。两弹精神两弹魂,正是这些老一辈两弹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筑牢了我国的国防盾牌,让我们民族拥有了傲立世界的脊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我们站在同一片土地上为国家发展拼搏奋斗,开展共和干热岩科技攻坚战,困难和挑战自不必说,但与老一辈科学家“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比却相形见绌。我们决心要以先辈们吃苦耐劳、创新攻关的意志为榜样,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力争安全高效地完成干热岩注采井钻完井施工,为我国公益性地质调查事业和国家战略资源提供更好的保障与服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