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胡建超 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9-07-08

按照《中共勘探技术所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25日,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于飞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党委委员、副所长冉恒谦,党委委员、副所长江云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车延岗,物业中心副主任项志骏、物业中心副主任蔡国富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实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认真学习领会地质工作“三个转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化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监督管理好干部,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优先”的原则选拔干部。重视青年培养工作,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把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要善于设计活动主题和活动形式,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中心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号召力。

会上还以视频形式开展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典型教育。会议认为,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是新时代的楷模。

会议要求,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