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强化党的宗旨意识 密切联系群众”

作者:王京舟 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9-07-08

62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主持此。党委委员、副所长江云华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所长江云华在发言时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应加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一是强化学习是前提。要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政策,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各时期涌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的优良传统和品质,打牢思想基础,始终沿着党指引的光辉道路奋勇前进。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是基础。脱离实际的理论是空洞的,我们要在工作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是关键。我们个别领导干部把自己的岗位职责变成了权力,本该主动为群众办事变成群众求他办事,每一个党员都不应该忘却人民是党的根基、是党的生命之源,唯有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增强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戴。

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在发言时说,“密切联系群众”是每一届领导都很关注的问题,从毛泽东主席在中共七大提出的“三大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了密切联系群众在中共十八大后制定的中央八项规定,从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为开篇,到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结尾,处处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这个主题,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一是我们要切实的解决职工反应强烈、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党员干部要干实事,不搞不求实效、脱离群众、表面文章和形式主义。我们计划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二是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委工作的方向。有利于加强党委、支部与职工的联系。怎样加强与群众的联络、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更好为群众服务,党委、党支部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党员同志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多跟群众交心,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更好促进单位的发展。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于飞在发言时说,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的发展历史充分证明,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离开人民就会一事无成。二是通过这次活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的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业务定位、收入分配、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工作等问题,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三是要注重单位的文化建设,文化是一个单位生存发展的根本,有好的文化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才能干成事,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重视职工群众的意见,给职工营造一个舒心的工作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在总结时说,一是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内容很丰富,除了安排中央和局党组要求的四个专题外,每天还观看有代表性的视频进行学习,内容丰富很有教育意义。二是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对此次学习研讨高度重视,到会率高,主题发言均认真准备,遵守会议研讨纪律。三是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既有理论认识深度,又跟单位、个人岗位紧密结合,体现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学习研讨。四是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把所里当前改革发展、业务转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较为充分的研讨,在思想认识上达成共识,达到了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目的。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8月底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还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与会人员观看了《榜样3》宣传片,作为科技人员要发扬王淑芳默默奉献、久久为功的北斗精神,作为地质工作者要发扬国测一大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视共产主义为信仰,树立自己的人生观,继承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