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略阳区域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吴纪修 王晓赛 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加快推进项目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实现项目任务目标,进一步增强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共和-略阳区域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系列活动。

514日,以强化野外工作期间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全面贯彻510日至12日在兰州召开的“共和-略阳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工作部署研讨会对项目工作的总体任务目标为契机。礼县工作区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初心、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学习会议,勘探技术研究所、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等10余名党员、团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结合本项目工作实际,强调党员干部应时刻围绕新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能源资源问题,加强学习交流、通力合作,把工作做到实处,更上一个层次。通过本次动员大会,与会团员青年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626日,合作工作区全体党员在合作市野外驻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重点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明确岗位责任要求,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始终清正廉洁、始终勇于担当,通过自省自警,奋发进取,保持赤子之心,践行初心使命!

71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野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礼县工作区全体党员(包括勘探所党员、河北省区调院党员)前往位于天水市麦积区大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麦积区大革命历史纪念馆陈列了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近百年以来,麦积区(天水县)辖区内发生过光辉革命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创业、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期发生的真实革命故事。在漫长的革命历史中,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谱写了自由、民主、和平的凯歌。伟业告慰先烈,历史昭启未来,新时代下,我们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立足当下,恪守本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激励现在,强化信仰,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无论顺境逆境,都应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为把主题教育同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防止野外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71日下午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随即前往工作区开展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并于71日当晚召开了总结大会,会上每位党员及团员都踊跃发言,畅谈了本次红色教育的感想。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都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党员心中。

按照《勘探技术研究所关于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的通知》,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研讨了下一步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并及时重新梳理了目前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会上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将党建工作与野外地质调查工作落到实处。

茶卡工作区与贵德工作区全体党员也先后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