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主题团建活动

作者:梁楠 胡建超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落实局《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活跃勘探技术所青年文化氛围、提升团员青年凝聚力,按照中共勘探技术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勘探技术所团委组织开展了“五四”系列主题团建活动。 

一是29日上午八点半,所领导、全所干部职工集中参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地质调查青年科普讲解展示活动”视频会,通过认真学习领会王昆副局长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地质青年和优秀团员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精神风采展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 

二是视频会后,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高鹏和分管青年工作的党委委员车延岗主任带队,勘探技术所团委组织所近二十位青年同志参加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团建调研活动。活动选取了华北科技创新中心勘探技术所基地所在的天津市东丽区东丽湖生态区。调研活动邀请了东丽区东丽湖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东丽湖的生态文明相关规划,并带大家参观了东丽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生态区所在地之前是盐碱地,土壤生产力低、植被难于建立。经过这些年来的园林规划、土壤改良、生态绿化、绿地养护等措施,现在的东丽湖自然公园生态区成为了天津市十大旅游景点和七大生态自然保护区之一,规划占地面积为2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8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1.5倍。湖区不仅开采生产有高品质的矿泉水,还盛产银鱼、甲鱼、河蟹、虾等20多种水产品。 

三是29日下午,调研团队到“天津东丽湖地热科学钻探二井(CGSD-02)”现场进行了实践交流。所青年技术人员杜垚森给大家介绍了天津东丽湖CGSD-01井、CGSD-02井概况和天津东丽湖独特的地热资源条件,展示了我所为落实局相关工作部署,揭示地热储层的地质构造和地层结构,研究天津地区深部地热资源禀赋、特征,为可持续开发深部地热“第二空间”做出的贡献,以及我们致力于“环保、安全、高效”的地热钻探和地热资源勘查,为天津东丽湖地区提供无污染、无排放的绿色可持续供热能源的成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现场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同志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勘探技术所青年职工的良好风貌,促进广大青年在工作中努力创先争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地质调查科研事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