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召开上半年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18-08-02

  为监督检查各部门和各党支部上半年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推进今年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7月24日,所纪委组织召开了上半年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

  会上,17个部门负责人和7个党支部书记先后就本部门和本支部上半年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交流结束后,纪委书记于飞作了点评。他指出,上半年各部门廉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职能部门制度建设力度大,二是多数业务部门重视程度有了加强,内部监控比去年有所提升。但工作中存在不足,一是有的部门半年来未开过廉政建设方面的会议,有的部门开会无记录,二是有的部门总结中缺少廉政工作开展具体做法。各党支部上半年基本都能坚持开展各项工作,有的支部工作中有亮点,其中有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第四党支部为方便党员职工学习设立廉政图书角,第五党支部邀请所纪委委员讲党课等。支部工作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需要加强的地方,如“三会一课”记录过于简单,结合业务工作加强监督做得还不够,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于飞强调,各部门和党支部要改变过去的惯性思维,切实把部门和支部的廉政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于飞就做好下一步廉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以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廉政风险防控的工作力度;二是加大规章制度执行的力度,各部门要组织全体职工逐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原有的和新建立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以制度机制为核心的廉政风险长效防范管理措施,提高反腐倡廉的制度化水平;三是廉政风险防控永远在路上,职能部门要发挥监管作用,业务部门要具体落实防控措施,党支部应当履行监督职责,临时党支部要发挥作用。于飞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必须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把监督管理、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抓细抓常抓实,把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为事业顺利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在出成果、出人才的同时不出廉政问题。

  会上,监察处传达了《中央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关于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所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22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