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17-12-05

  11月30日,按照所党委的安排,第二党支部组织7名支部党员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体现在大会的政治报告、党章修正案、有关决议、重要讲话中,其中最主要的是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导语、正文、结束语。导语明确大会主题;正文即中间的十三个部分,是报告的核心内容,正文第1-4部分是总论,第5-12部分是分论,第13部分是结论;结束语提出了号召、希望、展望。 

  

  报告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作出重大判断。方位决定方略。正确的决策来源于正确的判断;正确的判断来源于正确的观察。确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以往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判断源自于我们党对新的历史方位的正确观察,有着客观的历史必然性。 

  

  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清晰阐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具体谋划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战略部署。决胜期统筹推进五大建设实施七大战略,突出重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历史交汇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2020-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至中叶,建成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安排是在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之后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适应我国发展实际做出的必然选择,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由六个层次构成:一个根本原则,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条指导方针,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条工作主线,就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一个总体布局,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个基本要求,就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一个基本目标,就是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一个立体“坐标系”和精准“定位仪”。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找不足。十九大报告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是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了加强学习效果,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支部决定由支部每个党员轮流带领党员群众学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