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纪委召开第二次学习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9日,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第二次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所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人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于飞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传达了11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京区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第4次联席会的精神,对纪检监察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中央纪委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科学总结了工作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为工作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一要原文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在学习中起带头作用;二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十九大对纪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在工作中要有担当精神,忠诚履行职责。

  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部、局工作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党支部要有足够的精力抓党建工作,以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使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根据局京区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第4次联席会通报的从严治党检查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和改进我所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三是持续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严防变通变异。盯紧看牢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节礼、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礼金、借婚丧嫁娶敛财、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等,严防此类问题发生。

  四是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提高职工思想认识。根据巡视和专项检查情况,要加强对野外经费支出的监督,重点是差旅费、住宿费、雇工、采购、维修、租车、加油卡管理等。

  五是要做好2017年的工作总结,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部、局的工作部署,谋划好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