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探矿工程编辑部亮相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作者:周红军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23日至25日,以“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市隆重举行。国土资源部部长、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姜大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要主动把握全球矿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凝聚丝路智慧,继承丝路传统,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把打造全球矿业命运共同体推向新阶段。

  《探矿工程(岩土钻掘工程)》杂志作为大会的合作媒体,再次亮相天津。这是本刊连续十余年参加该大会。

  《探矿工程(岩土钻掘工程)》编辑部在大会设置了展台,派出资深媒体人员向参观展台的人员详细介绍了杂志的发展及报道的内容,并介绍了杂志的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的有关情况,向参观人员发放了近期出版的杂志及勘探技术研究所的宣传册。同时参观了大会展览,与参加展会的探矿工程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中国政府主办的矿业行业最高层的会议,迄今已举办了19届,已经成为国际矿业界对话交流、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为主题,围绕全球矿业形势与政策、矿业投资与金融、矿业勘探与开发、矿业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计8000余人参会参展,国内外参展商达500余家。大会举办了主题论坛、国际矿业部长论坛、企业CEO论坛、国际地质调查局长论坛、“一带一路”矿业合作论坛等,共推出42场专题论坛和国家、企业项目推介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