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第三稿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24日至25日,项目组邀请专家在北京就《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第三稿进行讨论。参加本次规程讨论会的专家有张伟教授级高工,编写组特聘专家刘宝林、杨甘生、李国民、吴金生和王年友等,还有标准项目主管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研究所的袁桂琴主任,以及我所部分项目组编写人员。本次会议主要就该稿的部分内容进行了细致讨论。同时,只保留常规的事故处理方法和工具,将“机械式外割刀”、“多功能打捞器”等非常规事故处理方法和工具剔除。经过本次修改完善后,形成《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标准征求意见稿。

  “《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制定”为2017年续作项目,其主要任务目标是充分调研国内外钻探工程孔内事故处理的发展现状,结合钻探技术进步和我国事故处理现场的实际情况,遵循GB/T 1.1-2009的有关规定,编制完成《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送审稿)。通过《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的制定,使新的技术方法和工具在钻孔事故处理过程中得到规范化应用,填补钻探工程孔内事故处理技术标准空白,从而,一定程度上大大提高地质钻探施工的钻进效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