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黔绥地1井顺利钻穿目的层段

作者:吴纪修 发布时间:2017-09-20

  “黔绥地1井”是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部署、我所组织实施的第一口页岩气地质调查井,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太白镇垭口村,属武陵褶皱区桴焉-宽阔向斜带太白向斜构造,目的层为下志留统龙马溪组-上奥陶统五峰组,完钻层位为奥陶系宝塔组。 

  

  

  黔绥地1井”于2017年8月8日开钻。2017年9月13日22点30分钻进至1133.25m,见下志留统龙马溪组-上奥陶统五峰组优质页岩层,气测全烃由1.6697%迅速升至3.993%,岩心浸水试验剧烈冒泡,现场解析气0.199m3/t。该井曾于二叠系茅口组(96m-200m)获得气测异常显示,全烃1.041%-2.695%,C1含量0.95%-2.645%,占比90%以上。峰值位于井深105m处,全烃2.695%。 

  

  

  黔绥地1井”顺利钻穿目的层,为探明黔北绥阳地区地层结构,落实地层层序,查明目的层特征,获得目的层页岩气评价参数,力争取得页岩气突破,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地质资料。这一阶段性成果进一步确立了我所在公益性非常规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应有的地位,展示了我所在非常规油气地质调查工作中的人才、科技和装备力量。 

  

  

  目前,“黔绥地1井”已经进入奥陶系宝塔组完井层位。现场地质与录井、钻井等工作进入收尾阶段,预计近日可顺利完钻。黔绥地1井测井和野外验收、第二口页岩气调查井钻前筹备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