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参加中国地质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

作者:周红军 发布时间:2015-10-20

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中国地质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于2015年10月9日至11日在西安市召开,会议主题为“推动地质科技创新,支撑找矿突破实践,服务美丽中国建设”。

我所探矿工程专委会秘书长张林霞,探矿工程编辑部周红军副主编、韩丽丽,钻探设备室孟义泉教授级高工、董向宇教授级高工,地调科研处梁楠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听取了我国地球科学现状发展战略的思考、新形势下我国地质调查工作的新思路新战略、中国大陆环境科学钻探研究的进展,以及油气、地热、铀、金等等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研究进展等大会主题报告。

随后,我所参会人员还分别参加了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分会场、非常规油气地质学术年会及页岩气培训班分会场、从地质大国迈向地质强国的进程中科技期刊的责任和任务讨论分会场等几个分会场的交流研讨。编辑部参会人员提交了2篇论文摘要并在期刊分会场进行发言交流。学术交流后,我所部分参会人员参加了野外地质考察,考察了典型山体滑坡、页岩露头、油苗油砂露头、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等。

                          图1.大会主会场

                                              图2.分会场

                       图3.张林霞秘书长等6人参加中国地质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

                                       图4.考察油砂油苗露头

                                        图5.考察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