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松科二井现场研讨与协调会在安达召开

作者:孟庆鸿 朱永宜 发布时间:2015-10-20

10月15日至16日,地调局深部探测中心在黑龙江省安达市组织召开了“松科二井”现场研讨与协调会,会议由地调局科技外事部刘凤山处长主持。“松科二井”工程首席科学家王成善院士,大庆油田,吉林大学,地调局深部探测中心、科外部、勘探所、油气中心、水环所、沈阳地调中心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松科二井”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朱永宜教授级高工汇报了“松科二井”钻探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成果,钻井设备室主任王清岩教授汇报了“地壳一号钻机”维护与保养情况,副总工程师王璞珺教授汇报了三开岩心编录与剖面编制等。汇报后,王成善院士与其他参会人员一起到现场参观了勘探所研制的KT型大直径系列取心钻具及岩心出心过程。

会议研讨了“松科二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深部钻进风险预案,及下一步“松科二井”工程现场管理模式,达成了效率优先、设备服务于工艺的共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时,深部探测中心主任吕庆田研究员介绍了松辽盆地深部地质调查项目及深地实验室情况。专家研讨了深部能源研究内容与主攻方向,岩心取样与研究协调推进,深地实验室建设与深孔钻进等有关问题。

参加会议的还有地调局科外部技术处贺颢处长,汶川科钻总工程师张伟,北京探工所贾军副所长以及我所长、所党委书记张金昌、副所长冉恒谦、科技开发处处长孟庆鸿等。“松科二井”指挥部参与了此次会议的会务工作。

                                             图1.会议现场

                                     图2.松科2井工程进展汇报

                                  图3.与会人员赴现场看岩心

                                      图4.王成善院士现场观看出心过程

                                         图5.技术答询

                                              图6.看岩心后,高兴而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