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质岩心钻探钻具规格系列等三项标准制修订通过验收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14-09-02

 

8月24日,我所承担的国土资源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课题--地质岩心钻探钻具规格系列等三项标准制修订验收会在北京召开,由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组织行业专家对该课题进行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组负责人刘秀美汇报,并查阅相关验收资料后,认为课题成果资料齐全,不仅提交了三项标准报批稿,亦获得标准计划批号,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目标任务,一致同意课题验收。

“地质岩心钻探钻具规格系列等三项标准制修订”主要工作任务是进行《地质岩心钻探钻具》、《地质岩心钻探金刚石钻头》和《地质岩心钻探金刚石扩孔器》三项标准的制修订。其中,《地质岩心钻探钻具》国家标准将于2014年10月1日实施,其他两项标准将于近期作为行业标准发布实施。《地质岩心钻探钻具》首次将硬质合金、复合片与金刚石钻具合并成一个系列,统一了绳索取芯钻探口径和金刚石钻探口径,将不对称梯形螺纹和负角度梯形螺纹以及 ZT750、ZT850高强度钢级管材等新技术进行规范并纳入,在技术和应用层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有利于促进钻探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和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三项标准编制过程中对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进行充分研究,借鉴和采纳了相关内容,并与我国钻探技术研究工作紧密联系,标准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所党委书记、所长张金昌,课题组成员深部钻探室副主任孙建华等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