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研制的“慧磁”钻井导向系统成功引导巷道掘进

作者:胡汉月 发布时间:2014-01-06

 

1日,从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杨家湾铁矿区传来喜讯:我所“慧磁”钻井导向系统在该矿山成功引导巷道掘进,实现与钻孔连通!

该矿区原设计一钻孔与巷道贯通,但由于是铁磁性金属矿,钻孔测斜受干扰,导致钻孔与巷道未能连通。2013年12月30日,定向钻探室项目经理陈剑壵和技术工人张海宁驱车抵达工地,下车后立即投入测井作业中,经过7个多小时的地下巷道和地面测量作业,为业主提供了钻孔相对于巷道的偏差测量结果。业主按我方提供的测量结果掘进巷道,仅用一天多的时间就使巷道与钻孔实现了连通。

近三年以来,定向钻探室利用地质调查项目“高精度定向钻进中靶系统”成果开发出“慧磁”测井产品,积极为市场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工程的竣工为定向钻探室“慧磁”测量技术提供了又一个全新的应用领域,为科技成果转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