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一项发明专利获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作者:郑庆辉 发布时间:2013-12-05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由国土资源部推荐的我所发明专利“三合一组合式取心钻具”(专利号:200410080343.X)获得优秀奖,我所是国土资源系统在本届评奖中唯一获奖单位。

三合一组合式取心钻具包括放置于地表的绳索打捞器、外管总成、内管总成、螺杆马达、液动潜孔锤、岩心容纳管、钻头,本发明将绳索取芯机构、井底动力、碎岩液动潜孔锤三部分有机地结合为一体,可不提钻获取岩心,大幅度提高单位时间内钻进效率,减少提下钻次数,增加纯钻进时间。

我所于2011年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至今已连续三届获得中国专利奖,以此为契机,我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矿产资源勘查需求为导向,以大力推进地质勘探技术与装备现代化为宗旨,为推进我国地质勘探技术与装备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