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壳一号”钻机顺利完成井架起升

作者:王稳石 隆东 发布时间:2013-11-21

 

11月17日,用于松辽盆地资源与环境科学钻探工程(以下简称:松科二井)施工的“地壳一号”万米科学钻探钻机顺利完成了井架起升。

我所作为松科二井项目的组织实施单位,成立了松辽盆地科学钻探工程指挥部(简称:指挥部),进行了前期的征地、道路修建、井场建设及钻机的安装准备等工作,钻机运至现场后,10月23日,立即组织宏华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试安装工作。安装调试期间,指挥部和宏华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共同克服了大庆地区入冬后的雨雪、大风、高寒天气等困难。为确保井架起升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起升过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经过多次的低位起升及检查,确认无异常后,11月17日,顺利完成了钻机井架的起升,至此,钻机主体的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

“地壳一号”钻机井架顺利起升标志着以连续高分辨率陆相沉积记录和温室气候变化研究、中国地壳立体探测、能源探测等方面研究为目的的“松科二井”项目迈出了坚实一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