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SDC-1500车载钻机成功应用于我国首个集束潜孔锤反井施工

作者:冯起赠 发布时间:2013-09-18

 

8月22日,在内蒙古黄玉川煤矿,我所研制的SDC-1500型车载深水井钻机成功应用于我国首个采用集束式气动潜孔锤反井施工工艺的矿山排水井施工。

该井位于内蒙古黄玉川煤矿主井西30米左右的位置,钻井直径700mm,钻深340m,主要用于临时通风、排水和紧急情况下的快速救援通道。在钻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全液压动力头钻机动力头可90度抬头上钻杆,上扣转速、扭矩可无级调节、反打钻进中提升力调整精度高、钻进速度地层自适应无需人工干预,可无级调整动力头转速以匹配钻进速度和气动潜孔锤冲击频率等优势,最终创造10m/h的钻井速度,通过与常规的反井钻进方法对比分析,钻进效率提高了数十倍,成本节约了60%以上,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井的顺利完工标志着与该工艺配套的设备、器具技术已日趋完善,能够满足使用要求。在钻进中全液压钻机经受住5000焦耳以上的高频振动冲击的考验,证明SDC-1500车载钻机完全能胜任反井施工任务。

通过这次试验,不仅验证了钻机的性能,也为我国今后在大口径反井钻进技术方面,提高钻进效率、缩短施工周期、减轻工人劳动强度、降低钻进成本,提供了一种高效的、全新的钻进技术。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