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刘凡柏

发布时间:2019-05-13
 

刘凡柏:男,汉族,1971年7月生,山东邹城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工程机械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勘探技术研究所钻探设备研发室副主任。

从事专业技术领域的主要成就:完成的主要项目有:原地矿部“八五”项目“短浅坑道轻型无轨装运岩设备的研制”、“九五”项目“变频调速CD—2岩心钻机的研制”,开发项目“盐湖探险一号钻机的研制”“PD—50A水平钻机的研制”“海勘一号全液压轻便钻机的研制”,地调项目“CD—3型岩心钻机推广应用”“西部复杂条件下多功能轻便钻机研究”“600米全液压坑道钻机研制”“600米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机研制”“1500米全液压岩心钻机研制”“3500米岩心钻探设备研究”“反循环取样钻探装备及钻探工艺技术研究”“轻便岩心钻机研制与自动化控制技术研究”“3500米深部地质勘查全液压钻探装备配套示范”,危矿办项目“2000米全液压岩心钻探装备示范工程”,科技部“十五”项目“金刚石钻进高效轻便钻机的研制”、“十一五”863项目“2000m地质岩心钻探关键技术与装备”、“十二五”863项目“4000米地质岩心钻探成套技术装备”等、“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深度地质钻探技术装备集成及示范”。现主持地调项目“智能化深部钻探技术升级与应用示范”的研究工作。

获奖情况: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中国地质调查成果一等奖1项。获第八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土资源部“十二五”科技与国际合作先进个人、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批“优秀地质人才”等称号。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

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作为编委发表著作3部。

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情况:中国煤炭学会钻探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钻探工程》审稿专家。

上一篇:刘春生
下一篇:刘志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