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刘春生

发布时间:2019-05-13
 

刘春生:男,汉族,1971年1月生,湖南新邵人。1995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都理工学院探矿工程专业毕业,本科学历,工学学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在勘探技术研究所定向钻探技术室从事定向钻井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从事专业技术领域的主要成就:主要从事定向钻探工艺及器具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以下项目:“绳索取心及螺杆马达(二合一)组合钻具研究”“资源评价定向钻探施工技术应用”“高精度定向贯通井技术及配套设备的研究”“煤层气羽状多分支井技术研究与应用”“干热岩高温钻探关键器具及工艺研究”“方位伽玛MWD随钻测井技术的研究”“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先导试验区试采实施”及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定向技术服务工程等项目;主持方向伽玛MWD随钻测量技术研究,解决了土耳其天然碱溶采工程钻遇低易堵井的难题。

获奖情况:参与的“高精度定向贯通井技术及配套设备”项目获2004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十大科技进展;参与的“国内首套深海井口吸力锚技术装备”项目获2019年十大地质科技进展;2020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称号;主要牵头完成的“自主成功研发深海浅软地层大口径水平井技术”获2020年地质科技十大进展。

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情况: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梁 健
下一篇:刘凡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