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深部钻探及新技术推广应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张林霞 发布时间:2012-12-24

 

为全面推动深部地质找矿和钻探工作的开展,推广深部钻探新工艺、新方法、新设备,12月14日至17日,全国深部钻探及新技术推广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安徽省地质学会、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协办。中国地质学会秘书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朱立新,安徽地勘局副局长、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小磊,中国地质装备总公司总工刘跃进,安徽省地质学会秘书长柏林、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林霞等参加了开幕式。深部钻探及新技术推广培训班受到全国各地勘单位的关注和响应,报名踊跃,来自全国地矿、冶金、有色、煤田、武警等系统的60多家单位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甘行平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我国业内知名专家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了:我国地球深部探测计划、深部矿体勘探钻探技术方法研究成果综述、钻孔设计与轨迹动态监控系统、钻孔摄像技术在矿体勘探中的应用研究、深部岩心钻探设备的发展与展望、深部钻探钻井液与护壁堵漏技术、定向钻探技术在深部找矿中应用等专题知识,与会学员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庐枞3000m科学深部钻探施工现场进行考察、观摩,与施工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学习。

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钻探科技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促进资源勘探技术水平的提升,推动实现重大找矿突破。

图1.深部钻探及新技术推广应用培训班会场

图2.庐枞3000米科学深部钻探项目负责人与学员交流

图3.参观庐枞3000米科学深部钻探施工现场

图4.向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