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卡赞天然碱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成效显著 受到业主好评

作者:涂运中 发布时间:2023-05-22

近期,土耳其卡赞天然碱矿IET钻井项目部和采矿生产与计划部项目部,在业主开展的“健康与安全领导及以部门为基础的现场实施计划”第一阶段HSE水平检查中,获得了90分的高分,荣获全公司唯一的“五星安全”部门绿色徽章。采矿生产与计划部在取得这一成绩后,对我项目部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感谢。

自今年卡赞4C项目复工以来,我项目部为应对业主在HSE管理方面提出的新要求,保证安全生产,在采矿生产与计划部的帮助下,开展了多项工作:一是组织所有新老员工进行开工前培训,包括工作安全培训,消防培训,高处作业培训,司索工培训,取得了当地政府颁发的相关资格证书。二是加强日检,落实特殊作业许可证制度,要求对钻井现场、钻机、变电柜、泥浆泵、空压机等机械设备进行日检,定期检查日检表。要求高处作业、焊接作业、固井作业和吊装作业等必须在取得许可证后进行。三是加强用电设备和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现场所有用电设备和钻塔防雷接地必须满足要求,接地电阻值小于规范要求。对现场所有消防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在所有火灾隐患部位放置相应类型的消防器材。四是聘请第三方安全专业检测公司对现场设备进行检测,包括钻塔、钻机、泥浆泵、空压机,现场使用的钢丝绳、吊装带、防坠器、手动电动工具及在井口安装的可燃气体探测器等。五是组织员工参加现场工作风险评估工作,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自觉遵守现场安全管理规定。

卡赞项目部通过本次安全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对施工安全管理的专业性、普及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为4C项目施工安全制度化、作业规范化迈出了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