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求实创新 无私奉献

勘探技术所野外临时党支部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宋刚 张欣 发布时间:2023-05-19

近日,勘探技术所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11人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生前的光辉创举,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体会到了焦裕䘵同志的“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儿子、党培养的优秀干部,作为县委书记,他没有高高在上发号施令,而是心存爱民的仁厚情怀,深入百姓中间去,体察民情,访寒问暖。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跑遍120个生产队,跋涉2000多公里,查清了84个风口,1600个沙丘和河流。他“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精神和工作作风,使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干部崇高形象在群众中形象化,具体化。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始终牢记入党之初的铮铮誓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奋斗拼搏的基石,将党的号召作为干事创业的原动力,不讲条件,知难而进,自强不息,无私奉献。

学习焦裕禄精神,求实创新,勇担重责。焦裕禄同志在工作上实事求是,身先士卒,不顾病痛,勇挑重担,用科学发展观描绘出兰考的新篇章。为锁住肆虐兰考的风沙,他亲自调查风沙的起因;当得知泡桐树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生长,他带头栽下一株;为解决夏季水患,他亲查水情。一句“吃别人嚼过的馒头不香”的朴实思想,求实创新,振聋发聩,激起大家战天斗地的豪情。野外党支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如何圆满完成任务,我们支部党员应该学习和发扬焦裕禄精神,擦亮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底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克服生活枯燥和条件艰苦的难题,勇挑重担,抱团发力,集腋成裘,聚沙成塔。

学习焦裕禄精神,廉洁奉公,鞠躬尽瘁。焦裕禄同志一生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把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慎独慎微,用权不谋一己之利,一心为公。野外临时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管好人、财、物,监督项目组抓生产抓安全抓保密的同时要抓好廉洁,坚守准则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自觉拒腐,永不沾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风清气正的政治本色。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焦裕禄同志事迹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生命力,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光芒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和大局意识,严于律己,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我国海洋钻探事业和能源资源保障中去,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奋斗终身。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