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王京舟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代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要求。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代表班子作题为《锐意创新 团结奋进 以高质量发展走好勘探技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勘探技术所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精心谋划钻探技术发展新方式,以推进实施“两重”工作为主线,积极服务地质调查中心工作,抓业务强管理,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主要完成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是“两重”工作任务稳步推进,突破了一批钻探关键技术,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三是科技创新取得重要进展,所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集体奖;四是科技平台和基地建设迈出新的步伐,科技创新平台增至6个;五是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开发成效显著;六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升;七是安全保密稳定工作持续加强;八是综合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提高。

会议谋划了2023-2035年实现勘探技术研发与应用工作现代化“三步走”的总体战略规划,部署了“十四五”后三年“三级跳”的具体安排。会议明确了2023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支撑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作,以增产稳产安全高效成井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器具和施工工艺;二是全力支撑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大洋钻探船)钻井技术装备攻关,初步构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海钻探技术体系;三是深化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深部钻探技术升级,开展固体矿产钻探、智能化深部地质岩心钻探等关键技术研究,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深部钻探技术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撑;四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能力水平,加大重点科技项目统筹组织力度,推动科研成果向高质量发展;五是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构建完善的所与转化平台协同联动新机制;六是稳步推进天津基地和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社会认可度;七是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保障“地质云”勘探技术所逻辑节点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八是精心打造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积极性;九是大幅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持续推进制度“立改废”,构建起组织、制度、人才、运行、监督、考核与奖惩等六个方面的科学管理体系;十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干部职工底线思维和纪法意识。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凝聚合力,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勘探技术创新这一主线,努力在关键技术和关键环节上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发挥勘探技术所的专业特色和业务优势,为开启勘探技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中层干部、优秀个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安全考核优秀部门、优秀安全员,并为其代表颁发证书、奖状。签订了安全综治、保密责任书。审议通过了2023年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

会议采取现场与WeLink视频会议同步的方式召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