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来勘探技术所交流座谈

作者:马莎莎 发布时间:2023-02-07

一元复始,春山可望。2月3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亚林教授、地质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徐能雄教授、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红谊教授、校科技处副处长郑远川教授等一行6人来勘探技术所调研,了解勘探技术所当前在地质钻探技术研究与装备设备研发等方面的成果进展,旨在加强技术协同攻关和地质人才培养。

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对李亚林院长一行来所共谋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分别就各自的软硬件科研设施、人才队伍、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拟解决的地学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问题进行介绍,围绕新工科与矿产资源深部勘探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关联探讨了地球科学的地质矿产科学问题、钻探工程与测井技术研发、钻探技术装备借助虚拟仿真技术实现智能化升级等内容。

双方均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勘探技术所合作紧密、友谊深厚,今后将继续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加强在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引、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副所长江云华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