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荣获中国科协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3-01-03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2〕139号),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获评中国科协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认真策划、创新形式,进行了系列科普作品创作和科普活动宣传,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制作《地质新能源》科普视频,开放地质钻探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地质钻探名师科技谈”科普讲座,科普进校园等方式,吸引参与活动人数近万人。同时,注重加强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地质钻探科技创新成果,扩充了地质钻探从业者知识体系,有助于地质钻探科普工作的深度开展。

下一步,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科普传播平台建设,增强科普作品创作能力,推进科普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地质钻探工作公众的影响力和显示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