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研讨会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9日,勘探技术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研讨会,党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副总师、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实践性,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与抓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用贯通,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来推动和指导地质钻探工作,进一步增强地质钻探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贯彻到实处,加快推进构建新时代地质钻探工作的新格局,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认识,增强危机意识,以改革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发展难题。三是要认真领会新一届局党组的部署举措和导向做法,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国家科技“五大平台”项目申报力度,正确理解和执行“五问”“五不唯”的人才和成果评价标准,优化经济结构和岗位设置管理,改革绩效工资分配,调动工作积极性等。四是建立新时代管理体系,做到民主管理、依法管理、科学管理,党员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推动新时代地质钻探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政治监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真正把发力点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

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师、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支部委员和其他干部职工WeLink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