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 “一种全金属大扭矩非圆齿轮井下动力钻具”获国家发明专利

作者:尹浩 梁健 李宽 发布时间:2022-12-14

近日,勘探技术所“一种全金属大扭矩非圆齿轮井下动力钻具”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108466999)。

随着地球深部探测工程的推进和干热岩勘查开发的进行,井下动力钻具作为最佳钻井工具之一,在钻探施工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专利提出的“一种全金属大扭矩非圆齿轮井下动力钻具”采用多级并联结构实现较大扭矩的输出,可满足井下高温工作条件的要求,且具有结构简单、易于实现的特点。

目前,高温硬岩钻进技术研究是勘探技术所重点任务之一,本专利的授权将为项目组继续开展耐高温井下动力钻具等提速增效器具的研究奠定基础,为高温硬岩钻井器具及工艺方法有效支撑服务中国地质调查局“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部署提供技术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