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在井底动力钻具方面又获三项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王稳石 发布时间:2022-07-08
       涡轮马达是井底动力钻具的一种,具有全金属、高转速、转动平稳等技术优点,是超深井、高温井、硬岩井等钻进的理想井底回转动力。勘探技术所多年来致力于涡轮马达的研究,目前已形成系列产品,其中,194mm、178mm、140mm、127mm和108mm五种规格均在“松科二井”期间完成研制和井底测试,178mm涡轮马达并成功运用在新疆玛页一井技术服务中。金刚石推力轴承组作为涡轮马达的关键部件之一,是涡轮马达一次性井下工作时间的决定因素。 
       近日,勘探技术所研发的“一种井底马达用新型组合推力轴承组”(专利号:ZL202110156233.0)“一种井底马达PDC平面推力轴承组”(专利号:ZL202110155976.6)“一种井底马达泡沫金属调节PDC推力轴承组”(专利号:ZL202110166443.8)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上述专利采用三种不同结构解决了PDC轴承组内部平衡、抗冲击和高抗磨等技术难题。
       下一步,勘探技术所将持续研发涡轮马达等井下动力钻具,优化技术细节、完善产品规格体系、积极推动相关成果转化,为科学超深井提供技术储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