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创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2-06-30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吸取消防事故教训,练好消防实操技能,对提升消防“四个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28日,勘探技术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安全培训由消防趣味比赛、灭火器实操演练、安全生产公开课和警示教育片四大模块组成。
       “十万火急”消防趣味比赛。为充分调动广大青年职工的积极性,安全生产处联合团委和工会精心策划了“十万火急”消防趣味比赛。参赛青年通过游戏进行分工合作,开展消防栓实操练习,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趣味横生,既练习了实操技能,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
       灭火器实操演练。组织所重点关键部位有关人员、外聘人员、出租房屋代表、安全员等重点人员现场利用灭火器模拟火灾扑救。通过讲解、观摩、演练,参加人员可利用灭火器迅速扑灭模拟火灾,灭火器实操能力进一步增强。
       安全生产公开课和警示教育片。所主要负责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讲了安全生产公开课,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和《痛•思—火灾警示录2022》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本次培训涵盖了理论、实操和警示教育,受训群体覆盖了重点关键部位人员、外聘人员、学生、承租方等重点特殊群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