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地质钻探名师科技谈”科普讲座

作者:梁楠 梁健 许刘万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3日,值此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广泛宣传地质钻探科技创新成果,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知识更新行动计划”,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特邀正高级工程师许刘万以“多工艺空气高效钻井技术与应用”为题,举办线上科普讲座,来自科研院所、高校、生产企业等近千人参加。
      讲座围绕钻探工程及大口径钻井对钻机的需求、气动潜孔锤高效钻进技术和气举反循环钻进技术三部分展开,以不同领域钻井工作的需求为导向,全面分析了钻井设备、工艺方法、器具匹配等适用性,借用工程案例阐述了多工艺空气钻井技术的先进性、高效性及实用性,帮助地质钻探从业者扩充知识体系,收到了积极反响。
      此次活动同时是“地质钻探名师科技谈”科普讲座的首次开讲,通过腾讯会议、腾讯直播、视频号直播等多种新媒体方式同步进行,进一步提高了参与度和宣传影响力。今后,勘探技术所将持续开展系列特色主题科普讲座,加强科普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参与深度和广度,强化科普成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