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青”尽全力 齐心抗“疫”

记勘探技术所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22-04-25

青春,是澎湃激昂的潮水,青春,是绿意洇染的苍松;青春,是智慧力量的源泉,青春,是振翅高飞的雄鹰……但在这个别样的春天里,青春是一串串涌动地温暖的志愿红。

当勘探技术所大院随着“倒春寒”按下暂停键的时候,那一点点的如焰火般的红,从职工宿舍中滋生开来,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像夜空中的星星,又像暮色里舞动的萤火虫。白昼如他,黑夜如她,寒冬如她,暖春如她,细雨如她,暴雪如她。无处不欢跃,无时不动容,犹如在冷峻的春天加了速溶的催化剂,整个大院不再彻骨冰封。

蒋亚峰和施山山是首批报名的志愿者之一,顺理成章的成了红色中唯二的“大白”。凌晨四点经过社区专业培训,开启了人生中不曾设想过的生涯——协助大夫开展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扫码检测,手冻得通红,直至麻木没有知觉。因为疫情期间工作人员短缺,他俩还被借调至其他小区开展上门检测,从错过早饭,到再次错过了午饭。

侯岳和汪凯丽是志愿者的临时队长,他们除了组织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还协助大院内离退休职工等老年人扫码、办理出入证等。这些可爱的八零后九零后,一改往日的粗心大意,贴心耐心为居民们服务。主动搀扶,细心讲解,专心站岗,及时劝导,得到了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的一致称赞,当然,更是少不了小朋友们的崇拜和表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次历练,都是一次攀越,一次洗礼,一次成长。这群年轻的小伙伴们用心用情,让红色成为这个春天最耀眼的光。为青春点赞,让青春点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