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纪委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2-02-18
       2月17日,勘探技术所纪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所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深刻领悟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和政治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贯彻落实好自然资源部党组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落实好所党委工作要求,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推进当前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核心是“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为部局党组决策部署和所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所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二是不断强化贯通融合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建立重要事项、工作的会商、通报、协调机制,发挥监督合力,拓展监督范围,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效能。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高压态势,严禁违规“吃喝”问题发生,切实纠“四风”树新风。四是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规范办事程序。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把关,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五是加强警示教育工作。深挖问题根源,落实教育责任,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监督、教育和管理,严格约束个人八小时外言行。六是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政治敏感性,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学习,敢于监督,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七是谋划好2022年纪检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所党委工作要求,提出2022年工作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意见的工作措施》《关于进一步开展以案示教、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