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松科二井”模型成功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1-12-02
        102127日,由国家科技部牵头主办的“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勘探技术所提供的“松科二井”模型作为“百年回望”展区的重要展品参展,展现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深部钻探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展览结束后,“松科二井”模型被“百年回望”展区承办单位收藏,用于今后开展科技宣传与科学普及工作。“松科二井”模型此前也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松科二井”全称为松辽盆地大陆深部科学钻探工程,2014413日开钻,2018526日宣布完井。钻进深度7018米,是全球在陆地上实施的第一口钻穿白垩纪陆相地层的科学钻井,是亚洲国家组织实施的最深大陆科学钻井,也是国际大陆科学钻探计划自1996年成立以来实施的最深科学钻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