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成功完成5000米智能钻机绳索取心孔内数据记录仪野外试验

作者:陈剑铭 孟义泉 任启伟 发布时间:2021-09-26

近日,勘探技术所结合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000米智能地质钻探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成功完成了大深度绳索取心孔内数据记录仪野外试验,取得了预期效果。

绳索取心孔内数据记录仪是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研究设计的专门用于绳索取心钻进孔内数据记录的仪器,可连续记录不同孔深对应的顶角及温度。仪器使用时与打捞器连接,在打捞岩心的过程中自动测量最新的钻孔顶角数据,在地面利用智能手机通过蓝牙方式进行无线数据读取,无须再用测斜仪专门进行钻孔顶角测量,既可以准确掌握每个回次的钻孔最新顶角数据,又省去了每隔50米或100米的测斜时间,大大减少绳索取心钻进辅助作业时间,提高钻进效率。

绳索取心孔内数据记录仪实物图片

绳索取心孔内数据记录仪软件操作界面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