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技术人员参加2021年地质调查信息化业务推进会并作汇报

作者:陈剑铭 孟义泉 发布时间:2021-09-14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主办的“地质调查信息化业务推进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召开。

会上,我所“地质云集成与共享服务”项目负责人孟义泉就信息化工作完成进度、成果成效、存在问题、工作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五方面总结了我所2021年地质云项目完成情况。在节点建设方面,通过网络系统漏洞扫描、渗透测试和安全加固、二级等保复评、网络安全培训等工作,保障了节点网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在数据库建设方面,更新了《钻探工程》期刊1-8期文献数据库表。在地质信息产品方面,发布了65个地质信息产品,包括32个方法与设备产品和33个出版物产品,对已发布的地质信息产品和数据库表进行维护,清理并作废10条数据。

此次会议,为完成我所2021年地质调查信息化业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所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夯实信息化团队建设,切实做好“地质云”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地质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在构建“大地质、大资源、大生态”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