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1-07-19

79日,勘探技术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副所长江云华同志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于飞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第一党支部书记、装备基建处处长童品正同志,第六党支部书记、钻探设备研发室副主任宋志彬同志和第九党支部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项志骏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对全国人民特别是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动员,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在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一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二是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三是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一切为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四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所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二是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推进“两重”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加快我所转型升级,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听取了党支部第二季度工作进展汇报、党委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