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浅层造斜应用示范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老渤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聃 蒋亚峰 发布时间:2021-07-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七七事变84周年,追溯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77日,浅层造斜应用示范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渤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渤海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感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

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主馆,参观了以“星火初燃”、“烽火燎原”、“烈火铁流”“渤海英杰”为主题的四个展厅,感受当年渤海区党政军民走过的艰难历程,其中“一马三司令”抗日打鬼子、“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吴洪英、“董存瑞式的英雄”侯登山、“铁打的英雄汉”刘竹溪等一批诞生在渤海大地上的革命先烈,更是让同志们为之动容。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临时党支部书记侯岳的领誓下,带着入党时的那份坚定信念,神情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

最后来到烈士英名录碑廊,碑廊内8面巨幅石碑上镌刻着渤海区为国牺牲的55308名革命烈士,每一个名字都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他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统一,把遗骨永远留在了异地他乡。我们不了解他们的事迹,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到胜利的曙光。但,就是他们,让中华大地上的点点星火,在黑暗的夜空下,终成燎原的抗日烈焰。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历史的记忆从未停止,我们绝不会忘记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赤子之诚守护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我国地质勘查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