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五党支部以“学习党的发展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专题党课

作者:田英英 发布时间:2021-07-06

按照勘探技术所党委的部署要求,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汲取智慧和力量, 629日,第五党支部书记宋刚同志以“学习党的发展,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中经历的重大考验,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海洋钻探技术室和个人成长发展进行指导。

回顾党在发展历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考验。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中经历的九个重大考验阶段:1927年大革命失败、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三年自然灾害、苏东剧变、经济体制的抉择、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发展历程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认识到只要选择正确的道路,坚定信念,任何挫折与坎坷都是短暂的;强调只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中国人民才能挺直腰杆,才能在国际力量的角逐中与霸权主义相抗衡,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结合党的发展和自身经历,对本部门和个人发展进行指导。宋刚同志通过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在发展中的困难历程,结合自身成长过程的际遇,对本部门和个人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坚定信念,义无反顾。虽然海洋钻探技术室处于刚成立的初期阶段,没有家底,人员较少,但是只要目标正确,方向正确,必能创造美好的未来。二是直面问题,锐意进取。认识海洋钻探技术室的处境与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并存,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在发展中谋求立室之本。三是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全体人员具有主人翁意识,关心部门发展,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共同推动海洋钻探技术室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中华民族通过百年的奋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它以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份子,我们更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打造一支海洋钻探技术的专业团队做起,为我国的海洋钻探事业提供技术支撑,为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征程增资添彩!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