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五党支部开展“诵红色诗词 寻红色记忆 追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英英 发布时间:2021-06-02

5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创新工作形式,开展了“诵红色诗词 寻红色记忆 追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朗诵红色诗词,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第五党支部所在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并邀请党委委员、副所长冉恒谦、第三党支部刘春生等同志参加。

踊跃报名,精心准备

五月中旬,经第五党支部支委会商定,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诵红色诗词 寻红色记忆 追红色足迹”,以诵红诗来学党史。活动通知发出后,第五党支部党员反响热烈,踊跃报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蒋亚峰虽身在野外,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大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紧排练,在家中、在宿舍,在清晨的阳光里、在落日的余晖下,每个人都热情诵读,虚心求教,希望能将自己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出来。

赤子之心,激情澎湃

沿历史足迹,循百年发展。此次活动以党史发展历程为主线,以诗歌创作年代为顺序,以集体和个人朗诵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个人朗诵中突出自我风采,在集体朗诵中彰显支部凝聚力。通过诵读《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为祖国而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可爱的中国》等12首诗词,切实感受诗词背后的时代背景和感人事迹。从橘子洲头的豪情壮志,到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再到解放战争的弹雨硝烟;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提前完成,到如今祖国的蓬勃发展。

一首首经典红诗,诵读的是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在李小洋同志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我们遇到了“指点江山”的伟人;在宋刚同志饱含深情的诵读中,我们明白了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在张欣同志激情澎湃的呐喊中,我们感受了舍生取义的毅然;在赵明同志铿锵有力的吟诵中,我们体会了“把牢底坐穿”的信念;在集体朗诵的《可爱的中国》中,我们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赤子之心和崇高信仰。刘春生同志朗诵的一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更是激发了大家作为中国人的无限自豪感。

朝气海洋,砥砺前行

党委委员、副所长冉恒谦同志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一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别开生面,在诗词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活动氛围好,增强了支部成员参与主题党日的积极性。二是大家的朗诵热情饱满、意气风发,展现了第五党支部的朝气与生机,海洋钻探技术室是一个新成立的科室,要继续保持这份蓬勃的精神风貌,创业艰难百战多,希望大家继续砥砺前行。三是告诫大家,没有老一辈革命先烈“把牢底坐穿”的信念,哪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希望大家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尤其是青年一代,更要学习党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要为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征程、为我国新发展阶段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百年历史的了解,探寻了党的初心使命,从先烈事迹中汲取了信仰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推动地质调查事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发展贡献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