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伟大精神

勘探技术所赴香山革命纪念馆、李四光纪念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吴佩瑶 刘秀美 王京舟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更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发扬老一辈地质人在地质找矿中练就的“三光荣”精神,514日,勘探技术所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中层干部、35岁以下青年共计61人赴香山革命纪念馆、李四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循先辈红色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通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大地之子,光耀四方。通过参观李四光纪念馆,真切感受到了李四光作为中国现代地质学的开拓者和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奠基人,不仅为中国地质科技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还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已的爱国情怀,在科学上知难而进的创新精神、在事业上坚毅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在教育上严谨细致的治学精神,深深地感召着我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完成部局党组交待的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朝着实现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1.香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图2.重温入党誓词

 

图3.与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女士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