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进行私拉电线隐患大排查

作者:孟庆鸿 刘畅 发布时间:2021-03-10

如今,电动车已经成为居民出行的重要工具,为给居民提供便利,降低火灾发生风险,勘探技术所于2020年搭建车棚,安装了电动车自动充电装置,严禁私拉电线行为。但部分居民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不按规定充电。227日, 8号楼一户电动三轮车因私拉电线充电失火,由于发现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引发火灾住户进行了严肃处罚,引以为戒。

35日上午,人事教育处(安全生产处)处长孟庆鸿参加了辖区派出所消防安全会议,签署消防安全责任书。当晚,人事教育处(安全生产处)会同后勤管理处、纪检审计处对所大院进行全面消防隐患大排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即时留证的方式,当场收缴了6套违规充电设备,并及时将违规情况在所QQ群、业主微信群里进行了通报曝光。

下一步,勘探技术所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除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本着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到科学预防,安全实施。 

 

1.私拉电线烧毁的电动三轮车

2.35日检查收缴的充电器

3.部分家属楼私拉电线乱如蛛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