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年度考核

作者:王仕文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强化纪检干部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1222日,勘探技术所纪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纪检干部年度考核。此次考核改进方式,根据兼职纪委委员、纪检审计处专职纪检干部和兼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含野外项目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三类不同岗位职责,采取不同形式进行考核。

会上,考核对象结合勘探技术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开展党风党纪教育、纪律监督、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巡视、审计等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了年度纪检工作述职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年度的纪检工作,认为纪检委员能够清晰岗位职责,较好完成职责任务,尤其是业务部门的纪检委员注重开展学习教育,注重重点业务的监督工作,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执行规章制度。

会议对纪检干部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牢固树立学习理念。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对纪检职责任务的要求,以学为本,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扎实开展纪检工作。第二,明确履职途径。一是突出政治监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纪检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所党委重大工作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纪检委员在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角色意识、履职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从细微处入手,防微杜渐。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加强廉洁自律,在工作、思想、作风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